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This is my Son, whom I love; with him I am well pleased.

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愛的透視

有 愛 的 人 見 到 一 些 現 象 , 不 急 於 下 判 語 , 卻 走 到 現 象 的 背 後 尋 根 探 源 。

遇 見 家 人 脾 氣 暴 燥 ? 他 不 急 於 火 上 添 油 , 卻 問 : 甚 麼 東 西 使 他 這 樣 暴 燥 。 是 否 生 活 有 壓 力 , 工 作 有 困 難 ? 是 否 借 題 發 揮 , 發 洩 愁 怨 ? 還 是 身 體 不 舒 服 , 需 要 檢 查 ?

遇 見 朋 友 好 勝 逞 強 , 吹 毛 求 疵 , 他 不 急 於 拒 之 千 里 , 卻 問 : 他 最 終 想 要 甚 麼 ? 他 為 甚 麼 要 逞 強 , 過 去 有 甚 麼 失 敗 他 不 能 接 受 ? 這 樣 的 個 性 是 在 怎 樣 的 家 庭 環 境 下 培 養 起 來 ?

聽 見 弟 兄 姊 妹 犯 罪 跌 倒 , 他 不 急 於 批 評 定 罪 , 更 不 忙 於 「 分 亨 新 聞 」 , 製 造 謠 言 , 卻 問 : 是 真 的 嗎 ? 是 怎 樣 引起 , 為 了 滿 足 甚 麼 樣 的 需 要 ? 他 現 在 的 感 受 如 何 ?

看 見 孩 子 頑 皮 搗 蛋 , 無 心 向 學 , 他 不 急 於 拿 起 鞭 子 管 教 , 卻 問 : 他 最 近 跟 甚 麼 樣 的 朋 友 來 往 ? 看 甚 麼 樣 的 電 視 節 目 , 會 不 會 看 得 太 多 ? 學 習 的 環 境 有 利 他 學 習 嗎 ? 會 不會 我 太 忙 , 沒 有 時 間 關 心 他 ?

有 愛 就 有 關 心 , 有 關 心 就 會 留 意 對 方 , 不 但 聽 對 方 口 中 的 話 , 也 聽 他 沒 有 說 出 來 的 話 , 不 但 注 意 現 象 , 也 注 意 現 象 背 後 的 成 因 。 成 因 沒 有 求 証 以 前 , 只 可 以 假 設 , 只 可 以 猜 測 , 所 以 只 可 以 採 取 一 種 「 暫 時 性 」 的 態 度 , 準 備 隨 時 修 改 。 因 為 真 誠 關 心 , 卻 不 「 蓋 棺 論 定 」 , 對 方 便 可 以 放 心 , 敞 開 自 己 , 吐 露 真 性 , 甚 至 進 一 步 尋 求 改 進 自 己 或 解 決 問 題 的 途 徑 。

我 親 愛 的 弟 兄 們 、 這 是 你 們 所 知 道 的 . 但 你 們 各 人 要 快 快 的 聽 、 慢 慢 的 說 、 慢 慢 的 動 怒 .因 為 人 的 怒 氣 、 並 不 成 就 神 的 義 。 (雅 1 : 19 - 20)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 used James 1:19 -25 in Sunday school last Sunday as well.
a Manual for life that is!

irene 說...

irene, can you send me the photo about our face shot that albert and i created in WII.. i find that really looks like Albert and would like to keep that photo.

Thanks.. hope you are recovering soon ! by the grace of God lar


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祢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祢。(詩篇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