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This is my Son, whom I love; with him I am well pleased.

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誰有資格談愛

所 有 愛 的 關 係 都 附 帶 著 責 任 , 有 愛 就 有 責 任 。 有 些 人 想 愛 卻 不 「 能 」 負 責 任 , 結 果 愛 不 下 去 。

有 一 個 年 青 的 女 孩 , 愛 上 一 個 有 婦 之 夫 , 兩 人 相 愛 , 發 生 了 關 係 , 產 下 一 個 可 愛 的 男 嬰 。 可 是 她 不 能 撫 養 自 己 的 骨 肉 , 要 把 他 送 給 人 。 她 負 不 起 這 個 責 任 , 因 為 她 尚 未 獨 立 , 不 想 父 母 知 道 她 的 越 軌 行 為 。

有 些 人 想 愛 卻 不 「 想 」 負 責 任 , 結 果 也 是 愛 不 下 去 。

一 對 年 青 男 女 墮 入 愛 河 , 如 膠 似 漆 , 雖 然 父 母 諸 多 反 對 , 親 友 諸 多 壓 力 , 他 們 不 顧 一 切 , 終 於 有 情 人 終 成 眷 屬 。 可 是 婚 後 不 到 兩 年 , 他 們 便 要 分 手 。 原 來 男 的 開 始 覺 得 家 庭 是 一 個 枷 鎖 , 妻 子 安 全 感 不 夠 , 佔 有 慾 太 強 , 自 己 事 業 尚 未 開 展 , 兒 女 又 接 踵 而 來 。 漸 漸 心 中 有 種 「 被 拖 累 」 的 感 覺 。 起 初 借 故 發 脾 氣 , 後 來 索 性 以 沉 默 抵 抗 。 最 終 忍 受 不 了 , 拂 袖 而 去 。

另 一 個 男 人 , 也 有 類 似 的 經 歷 與 感 受 。 他 是 一 個 工 程 師 , 家 中 有 三 個 嬌 滴 滴 的 女 兒 。 每 天 下 班 , 腳 一 踏 進 家 門 , 愛 的 溫 馨 便 湧 襲 上 來 , 這 個 要 他 親 親 , 那 個 要 他 抱 抱 , 另 一 個 要 他 陪 著 玩 , 忙 個 不 了 。 飯 後 還 要 負 責 洗 碗 , 替 孩 子 洗 澡 。 有 時 很 想 看 看 書 , 總 閒 不 下 心 來 。 週 末 更 不 用 說 了 , 維 修 房 子 、 剪 草 、 陪 家 人 娛 樂 , 頭 髮 就 在 這 種 的 生 活 中 變 白 了 。

有 時 候 他 也 有 一 種 欲 脫 羈 纏 、 展 翅 飛 騰 的 意 欲 。 但 他 畢 竟 真 心 愛 他 的 妻 兒 , 愛 帶 來 一 種 自 發 的 負 責 任 感 。 發 展 事 業 固 然 重 要 , 但 事 業 可 以 改 變 , 也 可 以 重 建 。 家 庭 倫 常 卻 是 一 生 之 久 , 破 壞 或 失 去 了 , 便 永 遠 不 能 填 補 。 愛 要 求 付 出 而 不 後 悔 。

有 愛 就 有 責 任 , 肯 負 責 任 的 人 才 有 資 格 談 愛 。

1 則留言:

irene 說...

hi there, are you interested to contribute to our SOC add oil station , are you happy to write articles like the one you received ?


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祢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祢。(詩篇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