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This is my Son, whom I love; with him I am well pleased.

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破裂的鏡片

親愛的L小姐,

今朝早讀到呢篇靈命曰糧時,我個腦海不由自主地想起你。

我求主能夠再一次進入你的內心,從新清楚看見上帝!


破裂的鏡片
金句: 「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詩篇141篇8節)

我從十歲就開始戴眼鏡了,如今我已年過五旬,昏花的老眼更離不開眼鏡。年輕時,我總覺得眼鏡是個累贅,特別是在運動的時候。有一次我打壘球把鏡片弄破了,花了幾個星期才修好。那段時間,我不論看什麼都是扭曲變形的。

在我們的生命中,痛苦所扮演的角色,就像破裂的鏡片一樣。痛苦會讓我們在自身經歷和信仰之間製造矛盾,讓我們對生命、對上帝產生一種錯誤且扭曲的看法。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需要上帝賜給我們新的鏡片,幫助我們恢復清晰的視力。而清晰的視力往往是從定睛仰望上帝開始,詩篇作者就鼓勵我們這麼做:「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詩篇141篇8節)。只要清楚看見上帝,我們就能把人生經歷看個透徹。

遭遇痛苦、掙扎時,轉眼仰望主,我們就能在日常生活中體會他所賜的安慰與希望。他會幫助我們重新看清萬物。WEC

當轉眼仰望耶穌,
定睛在他奇妙慈容;
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
世上事必要顯為虛空。Lemmel


定睛在耶穌,一切皆清楚。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o dearest Mr and Ms L,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雅5:8)
所有的事業、工作、努力,沒有忍耐都會半途而廢,不能成功。一切的美德、品行、知識,沒有忍耐也都殘缺不全。自古以來沒有忍耐的人不會成為偉人,也成不了什麼大事。沒有忍耐就是最膚淺、渺小、幼稚的人;有多少忍耐是一個人的真正價值。能忍耐到什麼程度,代表他生命有多少能力。世上許多事都是由於缺乏忍耐而破壞的。世上許多悲劇也都是由於不能忍耐而造成的,尋得一個大有忍耐的人似乎比有別種美德的人更難。

所以聖經中論到忍耐的話很多,因為不忍耐不能跑完當跑的路程,完成主所托付的使命,也可以說最後不能被選中。因此,經上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前頭的路程。」(來12:1)「必須忍耐,等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來10:36)「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24: 13)「以我主長久的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彼後3:15)為此,神叫我們所學的功課中,最不能缺的,是忍耐,而忍耐只有從患難、試煉、痛苦中才能學到(羅5:3;雅1:3)。最令人不能忍耐的情況中是學忍耐最好的場所。

主再來前是最不容易忍耐的時候,也是最需要忍耐的時候,苦難中需要忍耐,等候中需要忍耐,信心,愛心和盼望,也都需要忍耐來成全。

Recap from vonespace.

TPLW


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祢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祢。(詩篇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