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This is my Son, whom I love; with him I am well pleased.

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我看 . 世界

以下係一側感動我嘅今日新聞內容:

【明報專訊】當你走到街上或到外地旅遊時,甚麼東西會深深吸引你?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迷人的風景?還是令人垂涎的美食?許多人只留意都市的璀璨,卻遺忘了背後生活困苦的一群。今個夏天,宣明會誠邀全港中學及大專生一同運用鏡頭拍攝繁華鬧市背後貧困一群的生活實況,藉此鼓勵他們關心世界上有需要的人。

亞軍‧生活的重擔



佝僂老婦拖着一車沉甸甸的紙皮,為了掙多一點錢,雖因看不清前路而差點多次被撞倒,仍努力撿拾紙皮,令人深深感受到老人生活擔子之重。就讀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中五的葉錦如,憑着這幀名為「生活的重擔」奪得亞軍。

她說,一向沒有攝影習慣,拿起相機全因這次比賽,卻令她有深刻的體會。「香港並不如我們想像般繁榮,有錢人可以很有錢,但貧窮的卻很窮,好像一些獨居老人,他們沒有特別技能,健康亦有問題,像相中婆婆為了生計,背部早己彎了也要繼續拾紙皮,他們很需要我們的幫助……」說畢葉禁不住流下眼淚。

冠軍‧平起平坐


就讀香港理工大學的趙冠瑜,以俯視角度拍攝熙來攘往的牛頭角街道上的跛足啞老伯,感動了各名評審,奪得宣明會「我看世界」學生攝影比賽的大專及大學組冠軍。

趙冠瑜說﹕「每天上學路經那裏也會看到他,卻從無人會理會他,以這方式拍攝能令人明白,老伯每天俯在地上看着別人腳步的感覺,只有與他『平起平坐』,才能了解他們的需要。」而令趙驚訝的是,原來貧殘也有等級之別,「俯在地上與地面灰塵和垃圾最接近的,就是在貧窮中最低等的了」。

天父啊!多謝祢賜我衣食不缺,身體健康,定時工作,有美好家庭和教會生活,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又對自己疼愛保護。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對我的寵愛,絕對不是理所當然的。

慈愛嘅天父,願祢賜與我一顆敏感別人需要的心,教我學像耶穌基督一樣,懂得對有需要幫忙的人施與關心、憐憫和幫助。或許我力量微弱,但求主祢叫我不要單為自己的需要祈禱,而要常常為着比我有更大需要的貧乏人祈禱,特別是那些還未認識祢美好救恩的人切切懇求祢!

祈禱交托係奉我主耶穌基督嘅名求,

阿門。

1 則留言:

匿名 說...

34 於 是 王 要 向 那 右 邊 的 說 : 你 們 這 蒙 我 父 賜 福 的 , 可 來 承 受 那 創 世 以 來 為 你 們 所 預 備 的 國 ;
35 因 為 我 餓 了 , 你 們 給 我 吃 , 渴 了 , 你 們 給 我 喝 ; 我 作 客 旅 , 你 們 留 我 住 ;
36 我 赤 身 露 體 , 你 們 給 我 穿 ; 我 病 了 、 你 們 看 顧 我 ; 我 在 監 裡 , 你 們 來 看 我 。
... ...
41 王 又 要 向 那 左 邊 的 說 : 你 們 這 被 咒 詛 的 人 , 離 開 我 ! 進 入 那 為 魔 鬼 和 他 的 使 者 所 預 備 的 永 火 裡 去 !
42 因 為 我 餓 了 , 你 們 不 給 我 吃 , 渴 了 , 你 們 不 給 我 喝 ;
43 我 作 客 旅 , 你 們 不 留 我 住 ; 我 赤 身 露 體 , 你 們 不 給 我 穿 ; 我 病 了 , 我 在 監 裡 , 你 們 不 來 看 顧 我 。


有時我會想,當那些被人厭棄;忽略;弱小的突然問:「你愛我嗎?」應如何回答,可能我們都希望他們不會問這問題。

因為愛一個人是須要付上代價,是要犧牲。

如經過一翻計算,或許做個冷漠的人比較容易,或返過來說,我也是有需要的人啊!

因為我們都忘記了每個人都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是好的,是神所愛的。人不知不覺間忘記了那種血濃於水的關係;或者選擇否定這種關係。

不同的結果已擺在面前,每個人都要為自已的選擇付上代價。


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祢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祢。(詩篇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