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This is my Son, whom I love; with him I am well pleased.

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偏見與自覺

親愛的Jimmy(Toronto, Canada)弟兄,


雖然我不清楚你會否再visit我這個小小blog,我只知道我看完你的comment後,內心覺得很沈重。假若你生活在倫敦的話,我和我的老公必定要邀請你和你的太太,到我的家中作客,分享神的見證。我倆也要邀請你們去認識我們教會的黄牧師,讓他去為你們祈禱、祝福。

我在今天的靈修裡,讀到了以下的文章。親愛的Jimmy弟兄,我沒有智慧和膽量來評論你是否心存偏見,但我卻十分應同當中作者的話: 順 從 真 理 , 不 要 順 從 偏 見 , 就 會 更 容 易 愛 人 , 更 容 易 成 就 神 的 心 意。

親愛的Jimmy弟兄,天父付上了沈重的代價,犧牲了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為着要我 來 了 、 是 要 叫 羊 〔 或 作 人 〕 得 生 命 、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約10:10)。我祈禱弟兄你會 就 是 照 父 神 的 先 見 被 揀 選 、 藉 著 聖 靈 得 成 聖 潔 、 以 致 順 服 耶 穌 基 督 、 又 蒙 他 血 所 灑 的 人 . 願 恩 惠 平 安 、 多 多 的 加 給 你 們 。 (彼前1:2)

敬祝

主恩滿溢!常常喜樂!

以馬內利,
Irene Lau

偏 見 與 自 覺

偏 見 人 人 都 會 有 , 說 自 己 沒 有 偏 見 的 人 就 已 經 有 了 偏 見 。 知 道 自 己 會 有 人 偏 見 就 不 容 易 困 囿 在 偏 見 裡 。

有 些 人 色 盲 , 對 顏 色 有 偏 見 , 任 他 怎 樣 看 , 也 看 不 出 紅 色 來 ; 另 一 些 人 鼻 敏 感 , 對 著 某 些 花 草 , 就 會 直 打 噴 嚏 。 有 些 人 哪 , 就 是 沒 有 辦 法 接 納 某 一 個 人 或 某 一 種 人 , 要 找 出 對 方 一 樣 可 愛 的 地 方 , 挖 破 了 底 也 是 兩 手 空 空 的 。

其 實 人 是 多 面 的 , 包 括 個 性 、 愛 好 、 信 仰 、 家 庭 背 景 、 才 幹 、 習 慣 、 價 值 觀 、 知 識 等 等 。 這 些 特 色 好 像 一 個 個 的 窗 , 要 全 打 開 才 看 得 清 楚 那 人 究 竟 是 甚 麼 個 樣 子 。 但 是 有 些 人 偏 偏 開 了 一 個 窗 就 下 了 結 論 。

像 使 徒 彼 得 這 般 性 情 衝 動 的 人 最 容 易 有 偏 見 。 ( 是 否 作 者 的 偏 見 ? ) 他 有 一 次 作 夢 , 看 見 天 上 降 下 一 塊 大 布 , 裡 面 有 各 種 宗 教 禮 儀 上 「 不 潔 淨 」 的 鳥 獸 , 有 聲 音 叫 他 宰 了 吃 , 他 找 遍 他 的 經 驗 和 知 識 倉 庫 , 找 不 到 一 件 這 麼 荒 謬 的 事 。 不 行 , 不 吃 就 是 不 吃 。 你 要 我 這 個 神 的 選 民 去 接 納 那 些 沾 不 上 邊 的 外 邦 人 ? 簡 直 作 夢 !

偏 見 加 上 固 執 , 構 成 了 人 際 關 係 許 多 的 死 結 。 你 曾 經 傷 害 我 一 次 , 以 後 無 論 你 做 甚 麼 、 說 甚 麼 , 肯 定 也 是 要 傷 害 我 的 ; 你 從 這 樣 的 家 庭 背 景 出 來 , 肯 定 不 會 是 好 人 。 類 似 的 推 論 , 有 些 人 當 作 真 理 來 持 守 , 苦了 自 己 ( 時 常 猜 疑防 犯 ) , 也 害 了 關 係 ( 疏 遠 、 誤 會 ) 。彼 得 畢 竟 是一 個 敬 畏 神 的 人 。 神 對 他 說 : 「 神 所 潔 淨 的 你 不 可 當 作 俗 物 。 」 ( 徒 十 二 9 ) 第 三 次 以 後 他 終 能 跳 出 自 己 的 框 框 , 從 神 的 角 度 來 看 自 己 和 外 邦 人 。 你 算 老 幾 , 從 神 的 角 度, 你 和 他 們 還 不 都 一 樣 是 罪 人 ? 神 若 赦 免 , 難 道 只 有 你 可 以得 潔 淨 嗎 ?

如 何 跳 出 框 框 呢 ? 需 要 自 覺 , 就 是 能 與 自 己 對 話 , 把 「 我 」 變 為 「 你 」 , 能 站 在 另 一 個 人 的 地 位 來 看 自 己 。 自 覺 站 在 真 理 那 一 邊 來 看 自 己 , 就 會 看 出 偏 見 來 。 順 從 真 理 , 不 要 順 從 偏 見 , 就 會 更 容 易 愛 人 , 更 容 易 成 就 神 的 心 意 。 彼 得 跳 出 自 己
經 驗 的 框 框 , 結 果 發 現 神 不 偏 待 人 , 外 邦 人 是 可 愛 的 , 他 向 百 夫 長 一 家 傳 福 音 , 他 們 都 相 信 接 受 。 彼 得 肯 撇 棄 偏 見 , 順 從 真 理 , 果 然 如 耶 穌 說 , 用 主 給 他 的 天 國 鑰 匙 開 啟 了 外 邦 人 聽 福 音 的 門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for your prayer. I agree with you " 順從真理 , 不要順從偏見, 就會更容易愛人, 更容易成就神的心意。". How many christian really 順從真理, 不順從自己? You are lucky that your surrounded by 'good' christian. It is tough if you surrounded by 'bad' christian!
I hope that I'm 就 是 照 父 神 的 先 見 被 揀 選 、 藉 著 聖 靈 得 成 聖 潔 、 以 致 順 服 耶 穌 基 督.

Jimmy(Toronto, Canada)


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祢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祢。(詩篇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