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o^
This is my Son, whom I love; with him I am well pleased.

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充滿「動感」的一天

親愛的劉BB,

昨天,媽媽作了人生的第一次:就是邀請兩位媽媽的好姊妹和她們的Babies來探訪我們!

媽媽之前也有試過邀請父母和他們的BB來我們家。但是一次過邀請兩個媽媽和BB(s) 沒有他們的爸爸在場倒是第一次。

兩個小朋友都是超可愛和乖巧。但身為八個月和九個月的他/她們,當然不會坐定定唔郁。經過昨天的經驗後,媽媽學到以下的功課:

1) 要乖乖地早一晚提早休息,叫身體好好留力!
2) 大朋好和小朋友來前,地方定要打掃幹淨,特別是吸塵方面要加把勁。因為爬行的BB們個個都有超人的視力:地毯上的一粒塵埃都會試試味道如何;再加上他們都十分豪氣,跌落地上的食物都不大介意繼續往嘴裡送。
3) BB們都對門口特別感興趣。跟據姊妹們的分享,BB知道門口將會通往世界的另外一方,所以不但開門前要多加留意有無BB正在''在門上,提防弄傷手手腳腳,關門時也要回頭一望,睇下有無走甩B
4) 預備茶點要細心:Decaf 咖啡茶和少甜蛋糕甜品等…BB們也可以細細品嘗蛋糕滋味。水果方面,要預備起碼一個BB一條香蕉和牛油果等。跟據觀察所得,BBmum mum 時是較為安靜的時間,媽媽們可以慢慢餵,慢慢傾。
5) 無論最初決定留不留晚餐都好,都要機警地預備一個萬一:西蘭花,南瓜豬肉,蒸雞等都可以選擇緊記少鹽少油。
6) 要好好學習不要在意食物零碎遍佈家中:健康的BB是不會坐定定俾你餵的,要知道食物零碎遍布越廣,証明BB腳骨力同爬行力越好(雖然我實在不太明白有些食物的分佈位置點樣走入去架…?!)
7) 要做足安全措施:細微或打得爛的易碎品要放在BB觸不到的地方;檢查BB會扶着走的家具是否穩妥。
8) 要學習一眼關七:BB是用光速爬行的。你睇得一個時另一個已到達電線位置準備大咬
9) 無論媽媽們如何精神奕奕,都要稍作休息片刻,盡可能讓BB們有午睡時間(Well... 如果BB肯訓既話…)。。
10) 無論媽媽們如何客氣,都要送她們到車站/家為止,才可安心。

昨天除了在媽媽們身上學習到很多做好媽媽的tips之外,我更高興的是發現了你爸爸實在是一個富有大量好爸爸潛質的健兒!看到他主動快d食完飯去幫手睇B, 讓媽媽們可以專心食埋碗飯;到抱一個又拖一個的情景,都一一被眾媽媽們高度讚賞。爸爸也知道媽媽都累壞了,送完眾媽媽和BB回家後更幫忙洗碗收拾,還體貼地洗水果給我們吃!你爸爸也同樣地辛苦工作一整天啊!但他的愛就是這樣不計較我實在以你爸爸為榮!

BB呀!我們要每天為着天父賜給我們一個好爸爸,好老公來獻上感恩的祈禱,要好好珍惜疼愛他。因為爸爸是天父賜給我們的守護天使,用愛帶領着我們一同從家庭開始,建築神的國。

同樣很愛你的,
媽媽上


沒有留言:


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祢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祢。(詩篇25:5)